胡同小巷里的猫

摆烂了👋

梦(马玉灵x王睿琦)

  

凌晨4点。

 

王睿琦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,发现自己好像起早了,放下手机想要继续入眠,却发现自己怎么翻来覆去都睡不着,最后也只好坐起来盯着依然还处在黑暗中的房间。怕会吵醒还在睡眠中的冉蔚,王睿琦选择离开房间,然后随便找了一间练习室待着。

 

因为还早所以练习室都没有人在使用,于是王睿琦便找了个椅子坐着发呆。看着空荡荡的练习室,突然让她想起了自己使用练习室的点点滴滴,当然也包括和她一起练习时的回忆。

 

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日期,2023年2月22日。

 

距离单身通道团建也刚好一周年了。这算是缘分吗?王睿琦苦笑了一下然后打开了口袋48,很自然的就先点开了马玉灵的口袋房间。 可能是对方也还没起床吧,内容依旧和前一天晚上看到的一模一样。

 

看了一眼之后,王睿琦便放下了手机,继续盯着空无一人的练习室,然而脑海却不断浮现出马玉灵的身影,两人曾经一起排练过的回忆,像投影一样呈现在王睿琦眼前。

 

在感叹曾经的美好之时,也更显得现在是多么的凄凉。

 

最佳拍档结束后,由于两人都不在同一队,很自然而然的两人的交集也慢慢的变少,王睿琦本以为这样或许会减少自己对马玉灵的在意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。她反而比以前更加在意对方,每次拿到手机第一时间就是看微信,接下来就是打开口袋看对方的分享。如果看对方都没有任何消息,王睿琦就会到处晃晃试图找到她的身影,直到发现了对方,才会悄悄地离开。

 

到头来,王睿琦还是沦陷了。

 

可能是因为没睡好再加上一直胡思乱想的关系,王睿琦突然感到头昏脑涨,用手按压着太阳穴试图缓解不适,但好像也没什么效果。既然自己都在练习室了,幸亏刚才出来的时候还顺便拿上了耳机,于是王睿琦便戴上耳机,想要通过舞蹈来抛开所有思绪,然而她自己都没发现,此时她所跳的舞都是曾经和马玉灵合作过的舞。

 

 

但我好想写一封信交给你,

写下我对你沉迷的秘密,

折成纸飞机抛向天空中飞向你,

我好想让你知道我的存在,

把无名的歌再多唱几遍晚风作琴键,

传到你耳边。

 

 

 

连跳了几首歌之后,王睿琦才停了下来,用手拉扯着衣服试图手动降温却发现一点效果都没有,依然不停的冒着汗。看了一眼时间,发现也快到早饭时间了,于是王睿琦决定回房间洗个澡,之后再到食堂去吃个早饭。

 

在不吵到冉蔚的情况下,王睿琦顺利洗完澡走出了房间,然而走出门之后发现斜对角的门也被打开了,而走出来的人正是刚才一直扰乱王睿琦思绪的人。

 

“啊!小王今天你那么早就起来了吗?”马玉灵微笑着说道。

 

“嗯…睡不着,就起床了。”

 

“要去打饭吗?一起?”

 

“呃...好啊。”

 

两人肩并肩走向电梯,但中心的走道过于狭窄,所以并肩走的话很容易就会碰到对方的肩膀,王睿琦缩着肩膀尽量不要碰到对方,但马玉灵却没有感受到王睿琦的回避,反而更加贴近她同时说着自己为什么会早起的原因。然而王睿琦根本没有把对方的话听见去,她只是觉得自己的右肩无比的灼热。

 

 

 

“你要在这里吃吗?”马玉灵看着正准备往旁边的位子坐下的王睿琦问道。

 

“嗯,因为冉蔚还在睡,所以我就随便在这里吃吧。”

 

“不然你就到我房间吃啊,反正我房间就我一个人。”

 

“欸?可以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!”

 

 

真的可以吗?王睿琦心里想着,自己真的能和她单独共处在同一个空间吗?自己过于激动的心跳会被对方听见吗?自己的心意会被对方发现吗?自己还能继续隐藏下去吗?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然而王睿琦还是没有办法拒绝那灿烂的笑容,答应了。

 

 

 

“坐吧坐吧,要看电影吗?我随便投一个电影出来吧。”马玉灵急急忙忙地调整投影机,而王睿琦则坐在一旁看着她那忙碌的身影,思绪又回想到了去年一起看电影的那一天。

 

当时的她还是可以平平静静的待在她身边,和她谈天说笑,和她同进夜宵。现在的自己呢?只要待在同一个空间,王睿琦就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快起飞,马玉灵房间独有的香薰味道更让王睿琦陶醉其中,而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在吸引着王睿琦的注意,视线完全没有办法离开她。

 

“好了!来吃早饭吧!”

 

“啊...好。”马玉灵的话成功让王睿琦回过神来,两人就那样挨着彼此边看电影边吃早餐。

 

 

 

“感觉好像很久没这样了...”在两人快吃完之时,马玉灵突然开口说道。

 

“嗯?”王睿琦抬头一看,只见马玉灵歪着头,嘴角微翘,微笑着看着她。

 

“这样一起吃饭。”

 

“呃呃呃...嗯,是啊...”对上那带笑的双眼,王睿琦愣了一会,但很快的就把视线转移到眼前的电影,试图掩饰自己的慌张。

 

但躲避的眼神还是被马玉灵抓到了。

 

“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在躲我?”

 

“没...没有啊,你怎么这样说?”王睿琦依旧不敢看向马玉灵,而是把目标转移到自己眼前那没被吃完的包子,不停地用叉子在戳它。

 

“比如你都不敢看着我。”马玉灵说完,就挪动了一下身子,坐的离王睿琦更近了。

 

“你看,你都不看我。”

 

“没有!我才没...”王睿琦抬头,想要证明自己没有逃避,却发现马玉灵的脸就离自己一个拳头的距离,最后自己还是没有办法忍住,移开了视线。

 

“不准躲,看着我。”结果马玉灵根本不给王睿琦逃避,她直接捏着王睿琦的下巴,让她正面直视着自己。

 

“别...别这样...”王睿琦试图想要挣脱,但却发现自己使不上劲,所以只好祈祷着对方听不见自己那激烈的心跳声。

 

“是我做错了什么让你感到不适的事吗?”马玉灵眉头微微皱起,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丝的忧伤,看了更让王睿琦感到心疼。

 

“不...你没错...都是我的问题。”

 

“我不信,那为什么...”马玉灵说到一半,王睿琦突然起身然后直接跨坐到马玉灵的大腿上,还在惊讶之时,马玉灵感受到嘴唇传来了柔软的触感,回过神来时,那温热已经消失。

 

“我喜欢你啊,不是朋友的喜欢,不是闺蜜的喜欢,是想成为恋人的喜欢。”王睿琦说着的同时,伸出手抚摸着马玉灵的脸,然后接着说:

 

“我想要接近你,想要触碰你,想要拥抱你,甚至想要亲吻你。”

 

“但你呢?”王睿琦微笑着说道,但眼泪却划过脸颊,眉头紧皱双眼流出的神情,只有痛苦。

 

“你只把我当朋友吧。”

 

“我...”马玉灵想要反驳,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口,而这行为已经足够让王睿琦明白了。

 

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

没有理会马玉灵的挽留,王睿琦转头就跑。回到房间,发现冉蔚还没醒,所以房间内依然是昏暗的。王睿琦回到自己床上,拿被子盖住自己,试图掩盖自己的哭泣声。

 

原以为自己可以永远这样隐藏下去的,这样自己至少还能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吧,但这样看来,应该是没有机会了。

 

叮。

 

王睿琦的手机响起,拿起一看发现是对方传来的微信。

 

‘对不起 我很喜欢你’

‘但’

‘我的喜欢可能真的和你不一样吧’

‘对不起’

 

果然和王睿琦想象的一样,一向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。这下是真的连朋友都不能做了。

 

王睿琦没有回马玉灵,而是点开了网易云,戴上耳机,想被音乐环绕着自己。

 

而那么不巧的,随机播放的音乐,是自己写的,自我感动。

 

 

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样,

面对面心跳没有赛跑,

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样,

我会找个借口逃跑,

最后的最后我就好像只是做了一场梦,

一切的一切心理活动只有我知道,

见面逐渐变少,

你还一如往常,

一厢情愿只是,

单方面的愿望。

 

 

如果是梦就好了,那我还能牵着你的手,一起到我们曾经约定过要去的地方。你还是会像以前一样,微笑着牵起我的手,而我则是轻轻地回握你那温暖的掌心,与你一起走向美好。

 

可惜,梦醒了。

 

王睿琦盯着手机看,习惯性动作的就点开了口袋48,在要点开被自己置顶的那个房间时,她迟疑了。

 

她没有点开,而是长按,出现了‘取消置顶’这个选项。

 

梦醒了,自己也该清醒了。



(我好像很喜欢拿小王的歌来写文,但她的歌真的很适合)

评论(24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