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同小巷里的猫

摆烂了👋

恋爱心理学 01

本人患有懒惰摆烂癌症,所以更文不定时

通常喜欢写完就发,所以不会留库存

心情好的话,可能周更

没灵感的话,可能年更(x

如果都能接受的话,那欢迎观看

保证是甜文,请大胆放心看

——


恋爱,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定义。现代定义为两个人基于一定的物质条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的基础上,能够在各自内心形成的对对方的最真挚的仰慕,共同生产生活,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的最强烈、最稳定、最专一的感情。

 

恋爱是什么?没谈过恋爱的王睿琦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。她只知道,恋爱时的小情侣大多数都会亲一下抱一下牵牵手,不然就是弄个情侣头像,弄个情侣网名开个情侣空间或者穿个情侣装,整天腻在一起什么也不干互相眈误。

 

“王睿琦,难道你真的不想谈恋爱吗?”挚友兼室友的杨冰怡突然开口说道,此时她正躺在上铺,看着正下方在认真素描的王睿琦。

 

身为王睿琦的青梅,杨冰怡非常担心王睿琦的桃花。从小到大这孩子就一脸傻乎乎的样子,长相明明不差却对自己没有自信,初中总是低调做事不想让人发现自己的存在,直到高中在杨冰怡的强烈教导下,才慢慢学会打扮自己,然而依然觉得是个普通人,尽管班上还是有不少男生暗恋着她,但她都没有察觉到。

 

“嗯?还好吧,不强求也不渴望。”

 

“可是大学就是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啊!你也不可能大学四年都只是在画画吧?”

 

“嗯…好像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“哎哟我的乖孙,我都快被你气死了。”听到王睿琦的答复,气的杨冰怡狠狠地翻了个白眼,可惜王睿琦根本没在意。

 

“你说我,你自己不是也没在谈恋爱嘛,说的自己好像很有经验一样。”此时王睿琦终于放下手上的笔,转而看向上铺的杨冰怡。

 

“我…我虽然没在谈恋爱,但我好歹有喜欢的人好不好!你有吗?!”杨冰怡坐直身子双手插腰,一脸理直气壮的盯着王睿琦看。

 

“嗯~确实没有。”

 

“哼,所以我还是比你懂得多!”

 

“那请问喜欢是一种什么感觉呢?”

 

“啊?喜…喜欢是什么感觉啊…”被反问过来的杨冰怡显得有点慌张,支支吾吾地也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 

“对啊,想必杨冰怡老师应该很懂吧?”王睿琦笑着看向杨冰怡,对她那慌张的样子感到非常好笑。

 

“嘛…喜欢一个人…心里会全是那个人的影子,而且在做其他事情时,也很容易联想起对方的模样。”杨冰怡说到一半时,嘴角就自然地往上扬。

 

“喜欢一个人,就会自然而然地去脑补如果是对方的话应该会这样去做,要是对方在这里的话又会是怎么样。”

 

“喜欢一个人,会很想跟对方在一起,即便是那种默默待在对方身边也会很开心。” 

 

“总…总之就是这样,懂了吧!” 杨冰怡说完之后,发现王睿琦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,才发觉自己好像说太多了,于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有点微烫的脸颊。

 

“不过…我确实有点好奇了,恋爱到底会是怎么样。”

 

于是她决定——去上课学习一下。

 



大学的课程中总是会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课程,比如红酒评鉴课、攀树课、荡秋千课等等。其中或许能让王睿琦明白‘恋爱到底是什么’的课,那必然就是恋爱心理学了。

恋爱心理学具体是上什么课,王睿琦自己也不知道,她只是带着想要了解的心态,而去加选了这门课,然而没想到的是,自己好像踏进陷进里了。

 

今天是第一天上课,因为想要霸占一个好位子,王睿琦便早早就到教室报道了。由于来得早,所以很幸运的最后一排的座位基本上都是空的,于是王睿琦就选了个离讲台最远、最后面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 

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,于是王睿琦便拿出画本,打算随便画个素描,毕竟身为美术生的她,只要有时间就会利用空闲时间来画画。为了寻找灵感,王睿琦抬头观察了一下教室,由于她所在的教室是阶梯式教室,处在最后一排位子的她,自然也是处在最高的位子,让她更容易看清教室的各个角落,可能因为还早,教室的学生并没有很多,但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来的,但也还是有一两对小情侣坐在教室的边缘和自己的对象在打情骂俏。

 

“你好,请问能坐你旁边吗?”

 

沉迷于观察人物的王睿琦根本没发现自己旁边来了个人,是对方开口说话之后,王睿琦才回过神来,扭头一看,是一位短发少女。

 

对方穿着一件亮色毛衣内搭白色短袖衬衫,下身则穿了一条黑色短裤,肩上还挂着一个斜挎包,中性风的穿搭让人看起来像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小伙子,对方脸带微笑看着王睿琦,等待着她的回复。

 

“啊…你坐吧,我旁边没人。”盯着对方精致的脸,王睿琦差点陷入其中,幸好有及时回过神来,不然就让别人觉得自己是个盯着别人发呆的变态了。

 

不过,对方确实长得很好看。

王睿琦悄悄瞥向右边偷看坐在自己身边的那位女生,此时对方正低着头玩手机,脸颊虽然被碎发给挡住了,但依然不影响对方的美貌,低着头的她还依然露出完美的下额线,双眼专注地盯着手机,而握着手机的双手,十指纤细白皙、骨节分明。不止手指,对方的身材也很好,虽然很瘦但手臂却露出了完美的肌肉线条,看来应该是有在锻炼。如此完美的身形都让王睿琦想要邀请对方当自己的模特了。

 

“我是不是…打扰到你了啊?”短发少女用食指指着自己开口问道。

 

“啊?没…没有啊,怎么了吗?”

 

“因为我看你一直盯着我看。”

 

“不…不好意思,因为我是美术生,老习惯去观察别人的样貌。”王睿琦挠挠头带着歉意说道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我没影响到你就好,对了。”说到一半,对方突然放下手机,然后面向王睿琦,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接着说:

 

“我叫马玉灵,大二表演系的。”

 

王睿琦愣了一下,也跟着伸出手:“王睿琦,美术系,一样是大二。”

 

“好了,我们来上课。”在两人自我介绍之时,教授就在这期间走到讲台上,然后用手敲了敲桌子发出声响引起大家的注意。

 

教授是个大约四十多岁的男教授,头发微卷,带了个银框眼睛,明明还是夏天却穿了个褐色皮革外套,内搭一件浅黄色衬衫,下身一条牛仔裤。教授环视了一下教室,似乎是等待大家都安静下来之后,他才开口说话。

 

“我们这堂课是恋爱心理学,虽然我这个大男人看起来很不适合教这门课。”说完教室的同学们也被这话给逗笑了。

 

“其实这门课很简单,而且也是你们喜欢的‘爽课’,虽然我们今天是第一次见面,但接下来应该也不会再见面了,因为本堂课不用上课,没有期中期末考。”说到这里,班上的同学都开始与旁人窃窃私语。

 

“不过,这堂课每周都有一个作业,如果不交的话,就直接算挂科。”

 

“而作业都必须与自己的搭档进行,不允许单独进行作业,如果不接受的话,现在就可以离开了。”教授抬起右手指向教室门口说道,然而并没有任何一位学生离开。

 

“哦?看来你们都能接受啊,那接下来就分组吧,两人一组,有同桌的就不用移动了,没有同桌的请自行移动啊。”说完大家就开始移动了,而王睿琦和马玉灵两人很有默契地对视一笑后,便待在原地不动了,两人已经默认组成队友了。

 

“现在都分好组了对吧?”教授又再次看了看教室的情况,确认各自都分好组之后,再开始说话。

 

“那我们第一堂课要做什么呢?很简单,和你的同桌谈恋爱吧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